当前位置:首页>常委会会议

绵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5 20:5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市法检两院关于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会议对有关报告、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对有关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绵阳市2021年市级决算的决议》、《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绵阳市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绵阳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意见》。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及宪法宣誓仪式。

付康要求,要扎实做好《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后续工作,为加强我市物业管理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要扎实做好计划执行监督工作,推动圆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劲助力;要扎实做好预算和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促进管好全市人民的共同财富;要扎实做好司法监督工作,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前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李京平、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副市长梁磊、王晓松,市法院院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

市政协副主席周琳应邀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