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常委会会议

绵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付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4-20 18:1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耕地保护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上市公司培育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种业强市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市内协同合作推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绵阳市城区停车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听取了有关辞职决定(草案)的说明。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对有关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绵阳市城区停车管理条例》《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计划的决议》《绵阳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有关辞职决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及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绵阳市城区停车管理条例》报批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扎实抓好重点工作监督,深入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监督,积极助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绵阳;要扎实抓好医疗保障工作监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前专题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李京平、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南希、袁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刘林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应邀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