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常委会会议

绵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31 09: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3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的报告、关于2023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法院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关于人事任免案的说明。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对有关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绵阳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绵阳市2022年市级决算的决议》以及有关人事任免案。会议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及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人大职能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后续工作,为我市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扎实做好计划执行监督工作,推动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跟踪监督工作,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更好护航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预算和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司法监督工作,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前专题学习了《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李京平、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晓松,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刘林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应邀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