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常委会会议

绵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25 2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黄正良、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

副市长颜超、赵迎春、罗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及3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3名公民代表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绵阳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关于执行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畅通绵阳建设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实施细则和全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我市儿童医疗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关于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工作,会议认为,全市认真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理清思路,完善制度,创新机制,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益,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村(户)与非贫困村(户)平衡发展;要加大督查,严格考核,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强有力的措施促进全域脱贫,全面小康。

关于执行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畅通绵阳建设的决议》工作,会议认为,市政府认真执行《决议》,通过实施一系列有效措施,缓堵治堵初见成效。会议强调,要全面细化治堵缓堵规划,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注重提升城市交通组织管理水平,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促进畅通绵阳建设。

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会议认为,市政府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办理机制,确保建议落实;要加强建议办理跟踪落实,公开办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