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常委会会议

绵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6 13: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秘书长王昭洪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副市长经大忠、蒋丽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绵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以及有关人事免职事项。

会议在审议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报告时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安全发展,坚定不移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完善监管体制,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创新安全生产长效举措,强化执法监督,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

会议在审议市政府关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情况时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基本建立,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逐步扩大,基本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强业务指导,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用人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政府投入,不断改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