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大会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8 11:5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上午,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433人,实到40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曹立军、付康、莫怀学、李川萍、李京平、周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川萍主持。

市长李云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付康说,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着力建设“四个机关”,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为法治绵阳建设提供有力法制支撑。持续增强监督实效,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大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关于2024年主要任务,付康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做好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真抓实干、担当奋进,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持续推动人大工作由重程序向重程序与重质量并举转变,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听取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出的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2024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市八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部分老同志和驻绵部队领导,部分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八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领导,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法检两院、市直有关部门同志,部分中央、省驻绵机构、在绵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驻绵部队、大专院校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