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大会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264件

发布日期:2019-02-27 09:54 作者:renda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2月15日上午闭幕。截至大会闭幕,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交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64件,内容涵盖中国科技城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

据介绍,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出席大会的400多名市人大代表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表达人民意志,建发展之言,献务实之策,向大会提交的26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件件关乎民生、反映民情、体现民意。

“总体上看,本次大会代表们所提建议意见,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呈现出紧贴基层重民生、深入调研重质量的特点。”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大会收到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较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的289件相比,数量上略有减少,但在总体质量上却有较大提升。而这源于在大会前,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本选举单位的市人大代表深入扎实开展视察和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了社情民意,代表经过认真的分析研究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克服了以往的一些局限性方面的问题,从而站位比较高、站在全局的高度来提出,内容更丰富,更有深度和操作性,质量高。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会把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交“一府两院”和有关部门办理,并将强化跟踪督办工作,督促各承办单位落实办理工作责任,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推动代表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