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马华率部分在绵省人大代表赴江油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26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3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率部分在绵省人大代表前往江油市新安镇,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参加调研。

代表们来到新安农业产业公园,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详细了解了园区生态种植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产品丰收和销售、远期规划、农民收入等情况。近年来,新安农业产业园不断发展创新、转型升级,园区农旅设施大幅提升,产业互补发展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园区共有龙头企业28家、专业合作社19家、家庭农场13家,已建成猕猴桃、梨等产业基地13600亩,还发展了养殖、农产品加工和电商等业态。2018年,园区综合产值达到4.1亿元,其中农业公园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125元。据介绍,江油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已建成千亩以上规模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7个,万亩以上规模园区2个,拥有省级主题公园2个,是绵阳市唯一的首批四川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

代表们认为,江油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代表们指出,江油市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夯实产业融合基础、增强产业融合能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村配套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更宜居的生态环境,持续推动发展。要突出农业特色优势、打响农业主导品牌,努力整合资源,形成推动发展的聚合效应,做好“农文旅”融合“大文章”,切实把自然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农业产业优势变成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推动新农村建设,使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