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9-11-05 14:3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关于《绵阳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要求,我市将于2020市级层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前期工作

一是召开联席会议。1016日,召开了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通过了联席会议制度、审定了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名单、明确了市政府牵头部门及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讨论了2020年度票决制工作流程等。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1022日,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专题培训会市人大代表小组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三是组织代表征集项目建议。专门制发了相关文件,市人大代表征集项目建议的内容、原则及方式进行了细化。目前,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正组织市人大代表小组围绕教育、卫生、就业、文化、养老、交通、水利、环保等领域按照突出民生普惠共享切实可行的原则广泛走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所盼所想,出真正反映群众“急难愁盼”的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