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4 09:2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办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市长颜超代表市政府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在今年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交通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264件,其中255件由市政府系统主办,分别由49个部门和单位具体承办。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领衔办理,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市委目标绩效办加强督查,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9月15日,市政府系统承办的255件代表建议全部书面回复代表。

董晓彬充分肯定了今年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在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上下功夫,准确交办,加强协调。要进一步为办理工作创造条件,狠抓办理落实。要总结和发扬好的办理经验做法,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增强建议办理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努力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