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09:4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出席并讲话。 

“作为企业方面的代表,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近两年来我市营商环境的明显改善,但还需要精简一些办事流程” “希望构建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目前一些中介服务收费高、耗时长,要对其服务进行全程监督,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负担”……

座谈会上,代表们根据深入基层走访了解到的情况,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既有对我市营商环境改善的满意和肯定,又有对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期盼和建议。

代表们对我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改善及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以诚信政府建设带动诚信社会建设,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市级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共同努力支持企业发展作出承诺。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