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绵阳市把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发布日期:2020-07-09 13:1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取得了明显成效。

涪城区认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走访企业、群众专项活动,累计走访企业380家、群众400人,收集到建议180条,经过梳理和归类整理后主要涉及土地(规划)、金融支持、人才用工、拆迁安置、就业等方面共计80条建议。通过分级分类转交办理,督促解决建议32条,其余尚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建议,也及时向相关企业和群众进行了宣传解释和答复。梓潼县共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走访企业120家,走访社区19个,走访镇乡村组178个,收集意见建议52条,已督促解决44条,化解矛盾纠纷30起,为企业解决困难8件。游仙区魏城镇人大主席团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项工作中,收集各类民生诉求45个,解决到位22个,正在解决12个,进行解释说明11个。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人大主席团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项工作中,针对收集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协调加以解决,为三家企业解决了抗旱用水的问题,为12个村民小组900余人协调饮用水,为一个农家乐协调电力维护,帮助3家企业解决生产推进中的用工难等问题;小坝镇人大代表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群众因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积极协调有关村民到本地药材加工企业务工。游仙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深入绵阳紫东食品公司、绵阳仙特米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生产经营的现状和困难,帮助协调相关银行解决其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问题,还帮助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仙特米业公司解决企业“弱电拆迁”“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入厂高压线改造”等困难,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实施推进。游仙区、魏城镇两级人大代表张剑,积极走访联系爱心企业,为贫困户建房捐款2万余元,解决住房问题。三台县人大代表左尚富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受疫情、天气等因素影响,群众生产的农副产品滞销,并将该问题反映到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立即围绕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创新开展人大代表脱贫攻坚“以购代扶”活动,组织人大代表通过扶贫“赶集日”和入户联系群众时购买群众的农副产品,6月中上旬,向团县委推荐11名人大代表参加“扶贫购”直播活动,共计870名人大代表参与“以购代扶”活动,购买农副产品1034人次,购买农副产品总金额17万余元,解决了部分农副产品滞销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