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在绵省人大代表第五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09:1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在绵省人大代表第五小组深入梓潼县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等5位省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四川供销金柚谷产业园,梓潼县农资总公司农资超市,县天宝蜜柚出口示范基地,县供销社农产品集中配送中心以及县供销社“一平台六中心”,听取了讲解员就金柚谷产业体系、供销综合改革和服务“三农”等情况的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市、县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题片,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市供销社关于县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和市供销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认为:供销系统是为农服务组织体系、网络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市供销社、县供销社认真按照“盘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布局、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开放办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此,代表们建议:一是要以供销体系综合改革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以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优秀经验指导综合改革。二是要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特别是供销专业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人才对综合改革的促进作用。三是要深入调研,特别是要结合好当前交通、农业等规划,持续做好供销产业布局和规划。四是要建立完善好供销仓储物流体系,实效供销产品上市快速化,解决产销“最后一公里”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