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5 16:0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9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就今年上半年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研究安排了今年下半年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任务。今年上半年,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为代表履职做了大量服务工作,代表工作各具特色,成效明显。如涪城区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们共捐款50余万元,捐赠各类口罩15万余只,护目镜1万余副,酒精、消毒液3000余公斤及各类蔬菜、水果、方便面等食品300余吨。游仙区在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三好(即:建设好、运用好、整合好)”和“家、站、点(即:在新组建镇的政府所在地建立“代表之家”,被合并的乡镇建立“代表联络站(活动室)”,在代表的家门口或手机终端APP设立“代表联系点”)”上做文章,更好地发挥代表活动阵地的作用。安州区试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在花荄镇、河清镇、桑枣镇的人民群众较为密集地建起统一标牌标识的工作站,建好民情“直达站”,实现了服务群众的“零距离”。三台县在县人大工作会议上通报表彰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10个、优秀代表建议10件、优秀县人大代表30人,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江油市印发了《江油市人大代表履职考核评分表》,为规范代表履职监督奠定了基础。盐亭县积极组织代表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资金800余万元,解决用工8000多个,并为琪霞养殖场协调饲料购买及运输,确保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梓潼县逗硬奖惩,把乡镇组织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从安排部署、工作举措、走访记录、工作成效、信息报表报送五个方面进行考核,纳入年终绩效管理。平武县的人大代表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中,了解到部分群众买不到仔猪,给群众产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的情况后,代表们积极出力,协调县建鑫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卖给当地农户仔猪2500余头,解决了1300余户群众无猪可养的问题。北川羌族自治县在开展“三联”活动时,因地制宜,增加了“三助(助推脱贫攻坚质效巩固提升,助推乡村发展振兴,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主动参与,主动作为)”的内容,有效地发挥了代表作用。

董晓彬对今年上半年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切实做好今年下半年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要认真开展好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增强活动实效;要认真开展好“三联”活动,务求实效;要认真抓好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代表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