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深入盐亭县开展“双走访”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7 09:3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赴盐亭县走访企业、群众,深入了解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的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上半年效益如何?”“产品都销往哪些地方呢?”“这种鼓励乡贤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路子非常好!” 走进新华康生物科技公司、威斯卡特工业公司、盛淼农业科技公司,董晓彬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关切询问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据介绍,以生物药业为主要生产和研发方向的新华康生物科技公司,产品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实现产值1.22亿元,纳税275万元,每年原料采购为农户创收7000余万元,辐射就业人员达到5000人左右。专门从事汽车配件机械加工的威斯卡特工业公司于2018年5月认定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19年实现产值3.47亿元,上缴纳税超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盛淼农业科技公司通过凝聚乡贤创业,众筹资金200余万元创建了村民自己的发展公司,统一经营、抱团发展,带领群众共同 致富。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这些企业产品销路和产值有一定下滑,目前通过调整产品结构、销售策略等积极努力,运行情况逐步好转。董晓彬充分肯定各企业的发展业绩和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所做出的努力。他鼓励企业继续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克服眼前困难,做好长远规划 ,做大做强产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来到黄甸镇利和村村民徐培勋、任政伟家中,董晓彬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细心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与生产生活情况,在得知村民们自身积极努力和党委政府及社会各方关心帮扶下,都实现了脱贫致富,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时,十分欣慰,并鼓励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