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部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7 12:5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部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在今年初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交通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277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将“关于强力整治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的建议”等 16件代表建议 ,作为重点督办件,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按照分工牵头督办。

视察组深入绵阳城区涪城路实地察看了“关于规范设置城市道路隔离栏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和单位关于部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肯定市政府及办理单位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视察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办理质 量和办理时效,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