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绵阳市扎实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双走访”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16:4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绵阳市继续扎实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双走访工作,效果良好。

安州区花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121名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 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座谈交流,了解和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代表们围绕企业租金减免、税收优惠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代表们共走访企业22个,反映的意见建议涉及产业发展、税务征收、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共 58条,目前,已经督促解决意见建议17条,正在办理41条。8月中旬,三台县石安镇辖区内连日降雨,突发洪涝灾害,镇人大主席团立即组织全镇人大代表针对洪涝灾害,围绕影响群众利益的两方面走访。一是家庭方面,调查统计农户田间作物、禽畜、粮食、房屋等受灾和人员受伤情况,宣传汛期安全知识,组织群众避险自救。二是集体方面,通过实地查勘和走访群众,掌握村社路网、桥涵、武引渠系等基础设施受灾情况,并第一时间向镇上反映。通过人大代表汛期集中走访,为最大程度挽回洪灾损失,确保全镇群众生产生活有序作出了积极贡献。三台县建平镇人大代表在走访四季村刘哎呀家庭农场合作社时,通过与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了解到,合作社目前种植了60余亩七彩菊,年纯收入6万余元,下一步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但是面临着农业生产用水困难的问题,希望政府能通过项目支持,在合作社打一口水井,解决干旱期生产用水问题。代表们立即与镇经济办衔接,目前镇上已向县水利主管部门申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涪城区杨家镇人大主席团倡导各代表小组灵活采用线下实地走访和QQ、微信、电话线上走访两种方式,对本地群众472人和在外群众380人开展了走访。梓潼县人大代表、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敏在走访群众中,对涉及农民工的欠薪纠纷、工伤事故、交通事故等加大了法律援助力度,截止8月10日,在他带领下接受农民工法律援助咨询345余次,接待农民工61余人次,办理农民工维权案件31件,结案15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78余万元。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