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5 17:3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

来到经开区南塔幼儿园,视察组现场了解了该幼儿园建设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了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推进实施情况汇报。视察组指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学前教育作为促进发展的长远大计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逐步完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学前教育;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发展成果。

在武引二期灌区工程建设现场,视察组详细听取了工程概况、建设进度、资金投入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视察组强调,武都引水工程被邓小平同志誉为“第二个都江堰”,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型水利工程。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市县两级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以武引二期灌区工程建设为契机,疏通水利网络“主动脉”和“毛细血管”,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及时修复洪灾受损渠道,保证来年春耕用水,保证粮食生产安全。

视察组强调,今年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首次票决出的8件市级民生实事项目,是必须完成的刚性任务。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责任,对照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要提前谋划好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努力实施一批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可行性的民生项目,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发展红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李川萍,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视察,副市长蒋丽英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