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在绵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赴三台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2 14:0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1日,在绵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深入三台县就脱贫攻坚和土胚房改造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代表们前往景福镇向阳村新村聚居点,综改区讲习所,麦冬-生猪种养生态循环现代农业园区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了三台县脱贫攻坚和土胚房改造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三台县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对症下药,聚焦“五个一批”精准施策,紧扣“六个精准”靶向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140个贫困村全部摘帽,7319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全县历史性实现了整体脱贫。通过“拆、保、改、建”四种方式累计完成土胚房改造16.2万户,建成新村聚居点337处,村民搬迁入住3182户。

代表们认为,三台县在推动脱贫攻坚和土胚房改造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代表们建议,一是要持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入户帮扶工作,做好查缺补漏,抓好脱贫攻坚成效的巩固提升,全力以赴迎接国考省考。二是围绕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突出重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进一步整合土胚房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政策,继续抓好农村住房聚居点建设,农房风貌和质量安全指导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