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全市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依法选出

发布日期:2021-08-04 09:1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3日,从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获悉,全市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结束。截至7月31日,全市400余万选民依法选出新一届县级人大代表2327人,新一届乡级人大代表9692人。

据介绍,在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中,各地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举措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指导督导到位,切实保证了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切实保证了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依法顺利选出。

值得一提的是,以前,我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选民登记工作,都是采取人工登记的方式,任务十分繁重。此次换届选举,我市作为全省首批选民登记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率先在全省使用选民登记管理系统。选民登记管理系统的正式使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高了选民登记率、参选率,为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扎实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