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第二组赴三台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 09:5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第二组赴三台县现代农业园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马华,省人大代表唐浪生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明兴农业公司、启禾中央厨房·绵阳工厂、绿溪优食谷,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对企业发展、乡村振兴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对三台县在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程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有效路径,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不断破解制约衔接发展的难题;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科学布局,稳步实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推进;要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加大现代农业产业投入力度,让农业经济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的增长点;要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特别是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