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调研小组第一组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2 13:5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1日,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调研小组第一组以会议形式开展专题调研,推动国家、省有关部门尽快将涪江(绵阳段)纳入国家内河高等级航道布局(涪江复航)规划。

专题调研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交通运输及涪江复航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院专家就涪江航道等级提升情况的介绍。涪江全长721公里,其中四川境内585公里,重庆境内136公里,是嘉陵江右岸最大支流,也是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联系的核心通道之一。省交通运输厅原则同意遂宁、绵阳两市共同开展涪江复航暨提升航道等级相关调研和规划工作。

在听取相关单位和县区意见后,调研组进行了讨论。调研组认为,尽快推动涪江复航工作,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动涪江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指出,要站高谋远,肩负历史使命,着眼绵阳长远发展,深入实际做好前期相关调研和规划;要多方协作,积极对接遂宁市,共同向省级部门、国家部委提出科学建议,争取国家支持纳入全国内河高等级航道布局规划;要稳步有序推进涪江复航工作,先行启动“交通+旅游”模式,有效助推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一步,调研组将尽快完善相关调研报告,科学论述涪江复航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内容,并积极向省级部门、国家部委提出具体建议,推动涪江复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