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赴平武县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5 09:1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赴平武县,以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运行情况。

代顺兴一行前往平武县平通羌族乡、响岩镇,实地察看乡镇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运行情况,查阅活动资料,与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使用情况和代表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县乡人大及人大代表相关建议和意见,了解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

代顺兴指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要积极探索实践,总结宝贵经验,用好用活活动阵地,推动活动阵地发挥综合作用。平武县人大常委会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各级活动阵地建设,优化布局完善标识,突出代表活动阵地亲民化和便民化;要因地制宜夯实阵地建设,有效整合利用各类村级活动室,依托产业、交通、人口优势建立阵地,富于灵活性创新性地提供代表履职平台;要进一步拓展活动阵地功能,提高代表活动实效,推动活动阵地成为人大代表学习党政方针的场所、业务培训的课堂、履职行权的平台、联系群众的窗口;要持续强化培训,提升各级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分片区分类别开展联动监督,确保人大代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做好履职工作;要积极宣传活动阵地的目的作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深入有效开展“三联”活动,真正做到“听民声、汇民意、察民情、解民忧”。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