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09:3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就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交的建议,向市政府及相关市级部门进行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明代表市政府对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表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松柏主持会议。

据了解,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出建议119件,其中属于市政府办理的116件,市委有关部门办理的3件。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3次会议决定,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城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建议”等4件代表建议作为重点督办件。会议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办理时限进行了明确,要求代表建议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将办理情况书面回复代表,并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效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规定时间依法依规办结代表建议。要在“办”字上下狠功夫,在落实上大做文章,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成率。要加强协调沟通,着力解决好办理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在成效。要举一反三,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