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在绵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29 09:5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绵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代表们出席全国人代会、省人代会审议报告、提出议案建议作准备。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参加视察并主持汇报会。

代表们一行深入四川长虹杰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三台县国家区域生猪种业创新中心展厅、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绵阳南郊机场T2航站楼等地,现场了解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引领、扩大开放合作、区域协调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献计出力,紧紧围绕“十四五”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实施“四大战略”、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收集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汇聚更多高质量议案建议,为高质量审议报告和提出意见建议做好充分准备,真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马华、蒋丽英、余绍容等全国人大代表,瞿永安、赵朝晖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或参加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副市长李南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松柏陪同视察或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