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代顺兴出席平武县“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02 15:5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带队前往平武县,参加平武县“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调研。

在平武县“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代顺兴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观看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片《青山漪水践初心》,随后前往锁江羌族乡黄坪村现场调研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代顺兴对平武县“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给予肯定,并要求,平武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主战场,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突出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务求活动扎实有效。在调研中,代顺兴指出,要注重发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让代表活动阵地成为各级代表听民生、聚民意、解民忧的重要阵地,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加油站和回应民意的直通站;要强化代表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代表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采取示范引导、现场指导、结对帮扶等方式,当好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要因地制宜、高点定位,精心谋划产业布局,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做好巩固脱贫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