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6件代表建议被确定为2022年重点督办件

发布日期:2022-04-26 12:5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5日,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上,审定并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

据了解,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70件,最终筛选出6件作为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这6件代表建议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包括规范管理绵阳市学前教育、提升科创园区公交运行效率、加快绵阳市数字经济发展、切实保障基层法检两院经费、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从源头上解决武引灌区灌溉用水需求等。

据介绍,这些建议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政府改进和完善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和智力支持。按照《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的规定,这6件代表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牵头,并由市级相关部门具体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好代表建议办理回访工作,确保建议件件有落实,并通过办理代表建议推动市政府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