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组建8个监督小组监督8件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26 12:5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审定了《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监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出的8件2022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监督,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落地见效。

根据《方案》,组建的8个监督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分别担任牵头监督领导,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为监督小组成员。各监督小组将根据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项目目标任务、资金分解和进度安排表,采取听取有关部门汇报,组织视察、检查、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活动,并明确项目的监督重点、时间进度等。此外,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推进实施项目情况的报告,并在2023年市人代会上再次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实施中,将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完善建议反馈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以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有效举措、形成推进合力,持续助力改善和保障民生。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