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16个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正式组建

发布日期:2022-05-18 20:5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代表专业优势,更好凝聚代表智慧和力量,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建16个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分别是:市人大代表法治、社会治理、社会保障、经济合作、工业、服务业、财税、农业、城建、环保、教育体育、科技、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族、宗教专业小组。

代表专业小组活动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执行职务的重要形式,根据《绵阳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代表专业小组的任务主要是应邀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织的有关会议或活动,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开展专业领域方面的调查研究,为市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或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做准备;等等。

代表专业小组活动情况录入代表履职平台,作为评价代表履职情况的重要依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