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3 17:5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3日,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专题调研绵阳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杨邦琼、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等部分在绵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游仙区新桥镇胜利村、魏城镇铁炉村,梓潼县福欣食品有限公司、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江油市战旗镇白沙村、四川(江油)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保障粮食安全、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情况,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调研组充分肯定绵阳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表示,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统筹促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起好示范。要把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精髓和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共同富裕和集体经济增收。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依法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乡村事业发展,汇集各方力量、凝聚强大合力,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