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第八届人大代表2022年第一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9 17:1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市县乡人大工作水平,8月2日至8月7日,2022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井冈山教学点举办,来自市人大和各县(市、区)的70余名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和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唐兴万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多项重点工作交织叠加的压力下,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代表履职培训工作,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找准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着力点,提升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能力,增强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实效,达到学以增信、学以明智、学以提能、学以促行的目的。

本次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精心策划方案,优化日程安排,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井冈山精神、代表履职等方面设置了课程。在专题教学环节,来自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井冈山精神和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追寻革命先辈步伐,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三湾改编纪念馆、红军医院等,感悟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访谈教学环节,革命先辈曾志同志的后代和革命烈士王佐、江治华同志的后代,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共同追忆革命先辈忠诚、无私、无畏的感人故事。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通过学习培训,从革命圣地汲取了精神伟力,在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鼓了“劲”、能力上充了“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新时代井冈山精神,持之以恒提升能力本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高标准履行代表职责,高质量发挥代表作用,高要求树立代表形象,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代表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