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八届人大代表2022年第2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13:5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提升市人大代表综合履职能力和市县乡人大工作水平,11月6日至12日,绵阳市第八届人大代表2022年第2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来自五县两区的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和乡镇人大主席共计6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如何提出有质量的议案和建议等热点课题进行了专题讲解,进一步提升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和乡镇人大主席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综合履职水平。还前往了嘉庚纪念馆、华侨博物院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以及华侨爱国为民的情怀。课后,参训学员们以“增强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工作实际分小组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了综合履职能力,增强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高的标准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认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