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赴梓潼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1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涛带领本委同志深入梓潼县着重就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代表之家”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该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及宝山乡、金龙镇、玛瑙镇、石台乡、宏仁乡的乡镇人大主席关于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运行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家”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狠抓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建立了“代表之家”1个,在所有乡镇机关建立了“代表之家”32个,在有条件的村社区建立了“代表工作站”127个。“家”建立后,在“家”开展了组织代表学习、代表联系群众、督办代表建议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王涛同志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充分发挥“家”的作用,他建议:一是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和乡镇人大主席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和服务“家”的责任。二是要明确县的“代表之家”、乡镇的“代表之家”和村社区的“代表工作站”各自的功能定位。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家”的制度,并逗硬执行。四是要在“家”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做到经常化、有实效。五是要落实好“家”的运行的经费保障,确保代表活动的顺利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