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今年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10:20 作者:renda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根据代表法的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制发了《关于2019年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正式启动了今年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

专题调研活动安排在4-9月进行,时间1至2天。代表们将重点围绕推动科技城加快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建设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组织本选举单位的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调研原则上以代表小组组成专题调研小组进行,也可根据代表意愿组成专题调研小组进行。

代表们通过专题调研,进一步密切与群众联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翔实可靠的第一手材料,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撰写出较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代表们还可对市“一府两院”的工作提出书面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