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今年在绵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代表法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近日,省人大代表绵阳联络处制发了《关于2019年组织在绵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正式启动了今年在绵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

专题调研活动安排在4-9月进行,时间1至2天。代表们将重点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省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着力发挥需求拉动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专题调研以省人大代表小组为单位组成调研小组进行,以代表集体活动为主。

代表们将通过专题调研,进一步密切与群众联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社情民意,问需问计于民,对了解的情况和收集的材料进行整理分析研究,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设性意见建议属省政府研究解决的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