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向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相关市级部门交办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共向大会提出建议264件。按照工作职责,属市政府办理的255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3件,市委有关部门办理的6件。今年3月18日,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将“关于进一步治理我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的建议”等19件代表建议作为重点督办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在会上要求,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要在今年8月15日前书面回复代表,其余代表建议要在今年9月15日前书面回复代表。他强调,各办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强考核,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政府副市长杨学宁在会上表示,办好市人大代表建议,既是市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市政府将进一步规范办理工作流程,突出办理工作重点,提升办理工作质量,强化办理工作督查考核,把办理代表建议和转变政府工作作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办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