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

我市扎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精心指导县、乡两级扎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收效良好。

去年9月,游仙区新桥镇在召开的镇人代会上在全市率先实行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市去年有19个乡镇在乡级人代会上实行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提交乡级人代会票决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01个,票决出了82个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个县(市、区)在县级人代会上实行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分别是北川羌族自治县、涪城区、梓潼县、盐亭县,提交县级人代会票决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30个,票决出了24个民生实事项目。平武县将在4月召开的县人代会上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市今年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县(市、区)为5个,占县(市、区)总数的55.55%。我市已有16个乡镇在乡级人代会上实行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提交乡级人代会票决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84个,票决出了62个民生实事项目。我市今年还将有206个乡镇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市今年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乡镇为222个,占乡镇总数的81.62%。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