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履职

江油市人大代表王静:领办暑期公益课堂,缓解家长“看护”难题

发布日期:2023-09-01 10:5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怎么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是不少家长操心的事情。8月21日至25日,在中坝街道太白社区,一群由江油市人大代表王静组织带领“唯成长最青春”青年教师成长营公益工作者们,正在给孩子们讲授公益课。有暑期作业查漏补缺、阅读指导、思维训练、口才训练、动手训练,安全知识……,此次在太白社区的“暑期公益课堂”,吸纳了当地20多名小学生前来“深造”,解决了一些在职职工无精力照顾子女的暑期生活、学习这一后顾之忧,进一步缓解了看护难问题。

“我们都在忙着工作,暑期孩子放在家里也不放心,作业也没人辅导,正好市人大代表王静和这些老师们在社区开设了这个公益课堂,让我们家长省心很多。”学生家长王晓霞感触很深。“为孩子们提供了教育、娱乐等公益服务,也为教师们的服务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许多孩子家长纷纷点赞道。

据了解,这项“暖民心”行动能够顺利实施,得益于市人大代表、胜利街小学教师王静的关注推进。她在今年“三进三问民”走访群众时得知,当地在职员工多,留守儿童多,家长精力有限,监管不够,而且当前正处开学来临之际,很多孩子作业没完成。王静通过组织人大代表、青年教师成长营团队、辖区党员等多方力量,利用太白社区阵地资源,组织开设起“暑期公益课堂”。

王静谈到,孩子们在过程中完善了暑期作业;进一步强化了阅读习惯并通过分享训练了口才,锻炼了胆量;数学方面加强了思维训练、动手能力巧巧手手工训练;娃娃们在这样的环境下一起学习很有氛围,动力更足,希望好的习惯一直坚持!王静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持续关注民生热点、难点,架起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带头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