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履职

【四川人大网】市区人大代表肖洪碧:践行企业责任,用爱反哺社会

发布日期:2023-09-28 09:4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提起雎水,一定绕不开雎水大大小小的工业企业,辖区博媛建材、银河公司、环龙公司、林清沟矿业等各产业齐头并进……肖洪碧作为博媛建材公司董事长,连续三届任绵阳市、安州区人大代表,无论是做好本职工作管理创新,还是当好代表履职尽责,她总是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2005年,博媛建材有限公司建立以后,企业不断探索发展,成功由“烧石头”向矿产品深加工转型,成功走上了赢利轨道,现企业实现年产值近2亿元,年上缴税收上千万元。肖洪碧常说:“人民代表为人民,企业在地方经营发展少不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支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是我作为代表的坚持。”凭借这份情怀,肖洪碧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交出了一份份优异的履职成绩单。

“我是一名企业管理者,更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只有积极为群众代言,为社会发展献策,才对得起群众的信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肖洪碧时刻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履行代表职责。她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利用企业家的渠道优势,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先后提出多条建议,比如“着力构建民营企业良好发展环境”“为民企发展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和融资环境”等建议,为绵阳市、安州区制定《关于支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等政策提供了参考意见。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办好企业助力地方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肖洪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责任担当。她历经十余年艰苦创业,将绵阳市博媛建材有限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建材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规上企业,2022年产值超10亿元,不仅帮助周边300余人解决就业问题,还为200余户货运车主提供了增收渠道,有效带动周边群众经济发展。

“人大代表不仅要当好群众的‘传声筒’,更要力所能及为人民办好事,当一名有热量的代表。”她践行使命,与爱同行,在疫情期间、防汛减灾期间先后向雎水捐款捐物10余万元,帮助校场坝村4组修建水井,解决周边10余户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出资2万余元为校场坝村4组硬化组道路,有效解决群众出行困难问题;免费提供洒水车为周边村道路冲洗……。肖洪碧说,人大代表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荣誉,她将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用行动诠释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