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履职

市区人大代表黄富敏: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4-01-04 16:1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23年 11月10日涪城区迎宾社区营商服务部突然接到辖区酒店负责人打来的电话,酒店老板焦急的说“这几天,我酒店的业务从原来的满房到现在入住不到5间房了。今年投入的几百万装修费用就要打水漂了,请政府帮我想个办法。”工作人员进行安抚后询问其原因,原来是因为前段时间街面道路改修,原有的20几个停车位在改修路面后全部取消,这段路车辆本来较多,又是单行道,停车位本身就比较紧缺,这样一来车位就更少了。这所酒店平时的客源主要来源于网上订单,顾客在网上下单后,入住时发现没有车位可以停车,就直接开走换酒店,导致客源下滑。同时周边几家门面也受到停车位减少的影响,经济有所下滑。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商家联名反馈信后,经讨论将酒店目前所遇困境,向社区履职人大代表黄富敏反映。12月11日,黄富敏、王晓川、何晓翔代表一行来到迎宾社区就关于停车位事件,找到酒店负责人和小区物业经理,一起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就停车问题商讨协调解决办法,黄代表和社区领导也一直牵挂着酒店的经济状况,希望可以快速帮助企业脱离困境。

通过人大代表向交通部门和城管部门反馈相关情况,终于在12月22日,将社区、交警、城管、酒店、物业、道路施工方汇聚在酒店门口,现场查看具体实情,并商讨出解决办法,目前为了更好的恢复酒店经营状况,开通临时性停车位,缓解了酒店的经营危机,优化了企业的营商环境。

12月11日人大代表接待辖区商家收集困难问题

代表们现场查看酒店所述问题,并讨论解决办法

12月22日由人大代表组织多方协调

道路修改后的情况

协调解决后的临时停车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