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调研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24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向着规范、优质、普惠性发展,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提出了科学、有序、创新、合理、均衡发展学前教育的审议意见。

为了跟踪督办审议意见落到实处,6月18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深入仙海中心幼儿园、游仙富乐实验幼儿园、涪城丰谷小学附属幼儿园、安州区实验幼儿园等地,实地调研公办幼儿园教学和保育情况,同时深入到涪城区教工第二幼儿园、高新区火炬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新建或改建幼儿园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

从调研情况来看,市政府成立了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从规划布局、筹措资金、建设管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统筹协调推进当地学前教育发展。市县两级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实施方案,有关县(市、区)和园区高度重视,行动积极,年度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总体较好,截止去年底,全市2018年确定新建或改建的47所公办幼儿园已开工35所,正在进行财政评审7所,正在审定设计方案4所,由扩建调整为新建1所。

调研中发现,公办幼儿园数量少、学位紧张、资源配备不均衡的矛盾依然突出,幼儿教师编制紧缺,待遇低,办学条件不理想,个别幼儿园校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问题,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好的办园经验和典型,并与有关方面就创新办园模式,加快我市公办幼儿园发展进行了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