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到联系村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3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深入安州区秀水镇长春村、金埝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市司法局、市扶贫开发局、绵阳日报社、安州区人大常委会等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兴春先后走访了在村生产企业、村办种植基地以及粮食加工经营户,上门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群众,实地查看了村办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的利用管理情况,详细听取了镇、村两级以及帮扶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报告。

陈兴春充分肯定长春村、金埝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长春村、金埝村要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完成任务,实现农村个体、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陈兴春强调,要抓住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聚焦已脱贫可能返贫的群众以及过去未纳入贫困户而现在出现困难的群众,因时制变、因人施策,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要在兜底脱贫的基础上,聚焦产业发展,培育农业经济的源头活水,为实现根本脱贫、发展进步奠定根基;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可持续的发展计划;镇、村两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盯本地需求,及时制定工作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动物防疫、突发性事件处置等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党性修养,培养党员骨干,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市人大法制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