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特色小城镇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12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深入江油市青莲镇和游仙区石马镇、魏城镇,调研全市特色小城镇和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衡国钰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江油市青莲李白诗歌小镇、游仙区石马电梯小镇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以及青莲镇污水处理厂、魏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据悉,江油市青莲李白诗歌小镇占地15平方公里,共分三期建设,目前已建成时光小镇、太白戏楼、静夜思酒店、李白文化博物馆等多个子项目;游仙区石马电梯小镇建有中国西部唯一电梯产业专业园区,目前已成功引进5家电梯整机生产企业和4家配套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李作虎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各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特色小城镇建设和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是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福利的大事,是助推绵阳社会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绿水青山伟大目标的重要抓手,希望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戒骄戒躁,继续做好特色小城镇建设和乡生活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在特色小城镇建设方面,要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强化产业支撑,塑造特色品牌,努力把江油青莲李白诗歌小镇建设成绵阳“后花园”“宽窄巷子”;将石马电梯小镇打造成为地区工业发展引擎。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方面,要着力完善配套管网,建立健全排污付费机制,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有序运转,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科、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