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2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调研组,就我市相关部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司法监督专家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经开区日普精化有限公司、禾大西普化学有限公司和高新区维谛技术公司、普思电子公司等企业,以及绵阳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出口加工区、游仙区政务中心等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和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并分别与公安局、司法局、商务局、经济合作局等部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深入分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站位,加强学习、吃透政策,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坚持依法行政,注重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研究和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提升服务技能和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