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村(居)务公开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27 09:1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前往安州区,对全市村(居)务公开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安州区沸水镇红星村、乐兴镇民生村,实地察看村各项收入和支出,“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项目、范围、标准和实施、村民自治事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座谈,了解我市村(居)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扎实做好村(居)务公开工作,着力在健全村(居)务公开机制上下功夫,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村民委员会3245个、居民委员会538个,各村及村改居社区均按照规定设置了村务公开栏、设置率100%。

调研组对全市村(居)务公开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村(居)务公开内容,不断夯实基础,健全完善制度,着力标准化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进村(居)务公开民主,进一步加强基层自治。


(市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