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27 14:1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全体同志深入到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东辰国际学校和江油实验学校专题调研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鹏参加调研活动。

据了解,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办学,大力支持民办教育事业,推动了民办教育的快速健康发展。目前,我市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786所(不含民办培训机构571所),其中:民办幼儿园754所,民办中小学17所,民办中职10所,民办高校5所。

调研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民办教育的发展,极大的增加了教育供给,满足了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缓解了“上学难”。但是我市民办教育发展中仍存在个别民办学校举办者对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理解不到位、民办幼儿园办园质量参差不齐、个别民办中小学校在招生和宣传中有违规行为、民办职业教育普遍规模较小、民办高校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偏弱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当前我市还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加强对民办学校举办者政策法规培训,积极推动民办学校分类改革工作;督促民办学校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民办学校法人治理,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监督管理,建立民办学校发展良好秩序,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