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陈兴春带队赴安州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4 14:2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带队赴安州区就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调研,安州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共计13个单位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安州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协助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安州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解决“执行难”对于法治国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全域全民“执行”意识;法院自身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办案质量,以裁判的执行体现裁判的权威;各部门要肩负起“执行”的自身职责,充分发挥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的作用;要加强“诉源”治理,从源头上减少执行数量。

调研组强调,安州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取得的成效与安州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联动以及法院主动积极作为是分不开的。同时,执行工作是伴随法院长期工作的老大难问题,是人民群众最期盼的工作之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重道远。安州区党委、人大、政府要持续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督促各单位通力配合;法院系统更要紧咬“执行难”,以坚持长期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推进解决解决“执行难”工作。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