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马华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2 09: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华率队赴涪城区、江油市,深入基层人大机关、联系企业、联系项目、联系社区调研,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马华一行围绕“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的对策和建议”调研题目,与江油基层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面对面交流讨论。大家立足工作与生活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促进民生改善、环境建设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马华肯定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有具体实情、有现状分析、有对策思考,这些都有利于促进人大执法检查工作更加精准、科学地开展。马华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这些中肯的意见建议,使之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开展的思路和举措。

在位于江油高新区的四川雏鹰未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航空模拟器研发制造及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成都伊贝基科技有限公司位移传感器项目研发生产基地、新松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江油)有限公司和江油市高端特钢产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马华对企业发展、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仔细询问还有哪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马华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推进,立足市场需求和经济效益搞好产品项目选择,走好高端产业发展之路。在涪城区工区街道迎宾社区,马华一行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深入交谈,认真了解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社区建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马华充分肯定迎宾社区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并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社区工作的始终,让社区工作充分为民服务为民解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