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赴涪城、北川调研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10-15 16:2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到涪城区和北川羌族自治县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贯彻实施及水土保持工作情况,并对全市贯彻落实《四川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水利局、市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作虎一行先后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麻柳湾村、涪城区斑竹村及附近镇村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并查看了涪城区玉皇镇斑竹村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市水利、市扶贫局有关水土保持工作和全市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水土保持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以水土流失治理、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水土保持国策宣传等工作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全面履行水土保持职责,着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2015年以来,共争取水土流失治理资金1.7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25.76平方公里。

李作虎一行对涪城区玉皇镇斑竹村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作虎强调,全市相关单位要各尽其职,继续努力,把水土流失治理项目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水土保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使人人知晓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保护水土人人有责;要加强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和治理工作,尽量减少水土流失;要相互协调,因地制宜,制定合理的治理措施,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做好水土保持工作。

李作虎一行并对北川羌族自治县和涪城区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进行了执法检查,入户看望部分贫困群众,就致贫原因、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安居工程等政策落实情况及干部帮扶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