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5 09:4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日-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领常委会第五调研组前往涪城区、三台县对优化营商环境决议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三台工业园区青东坝工业组团鞋服运动装备产业园、三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涪城区城厢街道办事处临东社区和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与两地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简化政务事项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破除信息壁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改革进展情况。

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还召开了市级部门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10个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执行市人大决议、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各地各部门在对照一流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协调配合更加自觉、政策措施更加公平透明、服务意识更加牢固、办事流程更加优化,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普遍认可,调研组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要求,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要制定更加精准的支持政策,把政策落实作为优化环境的重要切入点,把好事办好,让企业满意。要更加发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保证企业减轻负担、安心发展、放手发展。要引导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创造性做好精细服务。要更加专注发展,齐心协力抓好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人大财经委)